石計生教授十一月應邀訪問大陸上海北京學術活動

⊙應上海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和北京清華大學社會系等學校之邀,石計生教授將於十一月六日至十六日之間,赴大陸進行一系列的訪問講學活動。石計生教授此行亦有研究生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生紀建良(上海,北京全程)與東吳大學社會學碩士生馬嘉凌(上海段)同行協助講學。此行石計生教授並將代表東吳大學社會系面邀大陸第一流學者來台參與明年三月文學院的兩岸學術會議,並致贈上海復旦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人民大學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等學校機構石計生教授地理資訊系統等專門著作。停留清華講學期間,亦將與其教授與研究生進行密切的學術交流。

十一月七日(一):東吳大學社會系於上海大學與其社會系進行一系列對談,石計生教授將於「質化與量化的社會研究方法及其超越」的方法論場次與上大教授進行對談,並發表學術論文:「搭橋量與質—社會地理資訊系統的跨越徑路」(Bridging the Quantitative and the Qualitative—A Discussion on the Crossing Paths of the SocGIS Method)。

十一月八日(二):於復旦大學社會系以「地理資訊系統的理論與應用」為題,探討石計生教授發現的SCG(SPSS-Cluster-GIS)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公開發表兩場專題演講。

詳見上海復旦大學學生網http://www.stu.fudan.edu.cn/view.aspx?NewsID=27703 公告

十一月十四日(一):上午於北京人民大學社會系以「後現代空間與社會地理資訊系統的興起」為題,觸及全球化,資訊社會與後現代空間下的透過GIS理解的新取向等發表公開專題演講。

十一月九日至十六日:於北京清華大學社會系進行短期講學,對象開放給以社會系與建築系為主的全校師生。石計生教授將以「地理資訊系統與後現代空間」、「後現代地理學與都市重構」、「都市不平等與SocGIS的操作」和「地理資訊系統的社會應用與前景」等主題,進行社會學前沿的跨越理論,方法與應用的全方位的「清華六講」

詳見清華大學社會學學術社區http://community.sociology.org.cn/ 佈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