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艋舺文史工作者柯得隆


用戶插入圖片

艋舺大溪口(台北/艋舺,2010.08.20)

照片解說:中左二柯得隆先生(艋舺文史工作者),左一(東吳社會所研究生蔡子岳),中(石計生教授),中右二朱思樺(東吳社會所/研究助理)和中右二邱婉婷(台大音樂所/研究助理)。
 
基本資料:

對重建艋舺風華的想法:華西街果然還是華西街,雖然人潮沒有過去多,但是它有的是故事,而柯得隆蒐集這些故事,參與社區發展協會,不斷透過公文往來,對都市更新與社區改造表達意見,讓華西街市容景觀,維持都市化水準,在經過重新設計的商標下,這間甜湯老攤位,為本身已經充滿傳奇的華西街,再增加一個阿猜嬤的故事。柯得隆:「萬華人應該要重建,他們的信心,從這裡開始慢慢的,讓大家認同這塊地方,不管你是外來的,不管你是常駐在這裡的,不管你是住家,或是店家,或是攤販,大家一起來關心這個地方。」一府二鹿三艋舺,同樣是老社區,鹿港人大多以鹿港為榮,萬華則還在摸索,柯得隆盼望透過一個明亮乾淨的攤位,為華西街再創老艋舺風華,這時老店的意義,不只是好口味而已。 


家的位置:貴陽街頭、華西街北段口,周圍即是入船町一丁目、二丁目-日治時期遊廓的舊址。
簡歷:過去在銀行擔任經理,由於不忍老手藝的家裡老店-阿猜嬤,因老母體力退化不能繼續經營,遂提早辦退休,回原生地繼承手業。成立「河洛韻文史工作室」,蒐羅萬華文史資料,並在閒暇從事文史導覽,亦在萬華社大固定開設課程。

相關網址:


阿猜嬤 http://www.uro.gov.tw/2006face/2006_competetion/p3_04.htm
西京UPUP http://blog.yam.com/upar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