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計生教授國際學術會議:發表與英文場次主持(新增照片與議程)

⊙ 風大的陽明山上非石team (2006, 台北)

(由右至左):研究生陳翊威、石計生教授、研究生宋依亭和馬嘉凌)研究性論文不在多,而在深刻;不在快,而在精雕細琢。這是一場十分成功的論文發表與主持,那一切師生的努力,將在未來國際學術期刊上展現其創造性意義。

最新議程請參考: http://deconf.pccu.edu.tw/2006/main/index-2.htm

⊙ 會議名稱: 2006年第四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The 4th Taipe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Earth’s Program),05月25日~26日,中央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內政部與中國文化大學聯合舉辦(本會議為有審查制論文)。

⊙發表者:石計生(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宋依亭(東吳大學社會系碩士生,代表宣讀) C.S. Stone SHIH、 Yi-ting Sung
⊙題目:日常社會生活中的時間地理:台北地區已婚婦女之消費行動韻律研究 (Time-geography in Everyday Life: On the Consuming Rhythm of Married Women in Taipei City)
⊙時間: 2006/05/26(五) 13:30~14:50
⊙地點: 台北市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國際會議廳第四會議室 Session 12 (Room 4)
⊙相關訊息查詢: http://deconf.pccu.edu.tw/2006/main/index-1.htm

⊙ 石計生教授亦應邀擔任 2006年5月26日(星期五)13:30~14:50第一會議室英文論文發表(九):Session 9 Humanities, Social Science and Spatial Information(人文,社會科學和空間資訊)場次主持人。

⊙(台北市新婚個案婦女單月平時(週一至週五)生活路徑圖,2006)

⊙(台北市新婚個案婦女單月總生活路徑圖,2006)

這是石計生教授與其研究生宋依亭的研究部分成果。針對台北市已婚婦女的生活路徑的社會學意義,進行深入個案研究。這新婚三年的個案,上圖是該婦女週一至週五的平時生活路徑圖,分別以不同的顏色顯示;下圖除了以藍色是平時路徑,紅色是假日生活路徑。方法上結合了GIS、PDA與GPS而形成數位社會軌跡圖的新研究取向,研究上是每日追蹤,反覆追蹤一個月,並記錄其住家、工作與消費地點,理論上而言,將與Haeggerstein的時間地理學與A. Giddens的路徑化(routinization)等結構化理論進行對話。本研究成果將於第四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上發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