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戰後初期國語流行歌教父孫樸生

用戶插入圖片

訪談孫樸生先生(台北/萬隆-萬盛街, 2011.10.01)


經由著名電視歌廳節目製作人劉國煒先生的介紹,這天在風雨中來到萬隆師大分部一帶,訪問孫樸生先生。孫樸生訪談的重要性在於:孫先生主要是在政工幹校系統,軍中康樂隊演出,後來因國語歌后美黛之邀,到正聲廣播電台教唱,十分成功。戰後初期他幾乎是第一位鋼琴伴奏師,也是正聲與中廣的樂隊主要成員,在兩大電台教導唱歌:吳靜嫻,王慧蓮等早期群星會紅星都是他學生。並且遊走當時壁壘分明的台視,中視與華視三大電視台,幾乎2/3的歌星都是他軍中或者電台的學生。甚至連1955-59台語電影第一期的最佳女影星金玫也是他的學生,被稱為戰後初期台灣國語歌流行音樂教父實不為過。目前仍在YMCA教導唱歌,怡然自得,他的謙謙君子風範令我們師生十分感佩,帶著滿滿的豐收,離開孫宅(石計生後記,2011,10.01 am10:30-11: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