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策進會2014年10-12月活動表

美學策進會201410-12月活動表

◎【當代性學、道體與科技美學】系列演講

講者:

石計生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 臺北市丹道文化研究會榮譽理事)

高榮禧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

紀建良(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

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當代性學、道體與科技美學」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十月份由紀建良博士從資訊社會變遷與科技的生活影響與實踐觀點,探究科技的美麗(Google等搜尋軟體的強大、便利與具備社會實踐力量)與哀愁(人們無法離開電腦,過著沒有下線的日子)。十一月份則由高榮禧教授從佛洛伊德和拉岡等精神分析理論,談論自虐在性學中的結構及其對創作的意義。十二月則由石計生教授通過對金代全真教王重陽的詩詞〈滿庭芳〉的現代解釋,與全真龍門道家身體的親身證悟實踐,探討儒家倫理與道家身體的實踐轉化意涵。

 

1011日(六)上午10:30-12:10  科技美學與生活實踐:谷歌神與沒有下線的日子 (紀建良)

118 日(六)上午10:30-12:10  論自虐在性學中的結構及其對創作的意義(高榮禧)

1220日(六)上午10:30-12:10  王重陽的〈滿庭芳〉:從儒家倫理至道家身體的轉化 (石計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