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鑽石歌王林沖

IMG_4388IMG_4397

 

今天再次訪談鑽石歌王林沖,在他家進行作業。為的是釐清他的黃金時期,1962-1968年在日本的東寶映畫演出舞台劇、電影和成為古倫美亞唱片公司專屬歌手的細節。也看到了林沖被明星、平凡雜誌訪談的內容,也有和著名日本歌謠歌星石原裕次郎,服部良一等合照的珍貴照片。合照那張是林沖在東寶時期在日本各地演唱,從東京,北海道,名古屋到九州過程,名古屋的演出海報。

另外一些新的發現,1959-1960年左右,林沖在淡江大學唸書時,曾經到許石在延平北路大橋頭歌唱班一對一學習過唱歌,安平追想曲沒學完就因為比較喜歡跳舞就轉去雙連街附近的蔡瑞月舞蹈社學舞,一學三個月,深受蔡老師喜愛。林沖當時還獲得民族舞蹈比賽冠軍,也引起郭南宏導演的注意,他的電影鬼湖就曽請林沖在其中跳了一段舞蹈。於是,舞蹈、台語片電影和台灣歌謠就這樣產生了連結。

(2015.1.2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