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蔡瑞月舞蹈社說說話


⊙ 奎澤石頭,你在蔡瑞月舞蹈社說說話(台北/中山區,2006.09)

那是一個難以忘懷的夜晚,和吳叡人、黃長玲、楊建章等摯友一起,從下午看舞,到晚上的說話,為台灣偉大的舞蹈家蔡瑞月女士。奎澤石頭,你那晚可是充滿詩性,我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在日式低矮的屋簷前一字一句唸出〈幸而有遺忘II〉的句子:有種急切與現今難得一見的顫抖起伏。我想這是屬於詩的主體的展現。我非常地喜歡。暗了的觀眾有人從陰角按下數位快門,捕捉住那應在流光歲月中消逝的一刻。從網路流傳回來,成為記憶。


〈幸而有遺忘II〉

「幸福,是由於有忘記
忘記那畢竟無法改變的東西 。」
–約翰‧史特勞斯(J. Strauss)歌譜

有一種傷痕傷得太深,須動用
曼妙的身體來化解,靠近故事文本
拍掉塵蟎,灰飛湮滅的足跡
旋轉,旋轉,杳然熱情翻頁,為妳
多所擔待的謀合,成全,成全,意識到的排除
天真爛漫,意識不到的
火所燃燒過傀儡上陣
這一生,無法改變的漫漶

有一種愛愛得太深,須動用
更為深刻的精神來化解,靠近身體
給一個迴旋轉圜,等待,等待
然後什麼都不做
距離之外,聽見海,海燕,為你
堅守著,比豐饒更為荒漠的
方寸,鼓的圓滿,意識不到
水所推去載回的一縷氣若
游絲的甦醒,水草
說怎樣的不變,永遠
這一生為地平線,昇起,瓶中稿
載浮載沈,意識到我對你是真心的
纏繞,無所穿透的透明,秘密
光芒:手舞足蹈的遺忘 。

⊙站內搜尋:http://www.cstone.idv.tw/index.php?pl=493&ct1=46

附錄: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與智邦生活館邀請部落客「一起來夜探玫瑰古蹟」!

‧ 名額:50名

‧ 時間:5/11(五)晚上7:00

‧ 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6巷)

‧ 活動內容:品嚐「最後華爾滋」將販售的咖啡與輕食;觀賞蔡瑞月老師經典舞作的現場演出;資深廣告人廖晉儀先生、搶救舞蹈社關鍵人物黃桂冠老師將分享他們在舞蹈社的故事!

‧ 歡迎擁有部落格或新聞台的你前來參加,報名請回傳1.姓名(網路暱稱也可)2.部落格或新聞台名稱 mail至annpo-etude@corp.url.com.tw,5/10(四)中午12:00截止報名。

‧ 歡迎大家帶相機來拍美麗的舞蹈社,我們希望你也能將這座台灣第一個舞蹈的市定古蹟訊息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 備註
18:30-19:00 報到
19:00-19:10 蔡瑞月&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影像播放
19:10-19:13 主持人開場
19:13-19:20 蔡瑞月老師經典舞作現場演出 (傀儡上陣)
19:20-19:40 廖晉儀先生分享在舞蹈社的小劇場經驗
19:40-19:55 「最後華爾滋」的美味故事
19:55-20:15 黃桂冠老師分享搶救舞蹈社的故事
20:15- 踏訪蔡瑞月舞蹈社空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