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Friedmann教授榮獲聯合國獎項與台大演講通告

傅約翰教授獲獎後於台大發表演說通告

⊙傅約翰講座教授(Chair Professor John Friedmann) 榮獲首任聯合國人類居所講座獎(UN-Habitat Lecture)
⊙專題演講:城市的財富(The Wealth of Cities)
⊙時間:2006年6月9日(五)下午2:00-5:00
⊙地點: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實習課大教室 。 網址:http://www.bp.ntu.edu.tw/index3.html
⊙應邀評論提問:
成露西(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所長)
石計生(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詳參聯合國網站
http://www.unhabitat.org/professor_john_friedmann.asp

(聯合國頒獎緣起中譯)

约翰·弗里德曼教授荣获首届”联合国人居署讲座奖”
Professor John Friedmann wins first ‘UN-HABITAT Lecture’ award

内罗毕,2006年5月15日–约翰·弗里德曼教授荣获首届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的讲座奖。最近发起的联合国人居署讲座系列是由人类住区全球研究网络组织的,这一国际性委员会就联合国人居署的人类住区全球报告提出建议。

奖项的设立旨在认可对人类住区领域中的研究、思考和实践做出的持续而杰出的贡献。奖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由获奖者面对现场观众进行演讲。演讲的目的旨在促进有关人类住区领域的全球讨论和激发有关该领域问题的新思考。弗里德曼教授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上(2006年6月19日-23日)进行首次的年度讲演。他的演讲将通过多媒体DVD、文字打印件和网络媒体的形式进行传播。

约翰·弗里德曼目前是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社区与区域规划学院的荣誉教授。他同时还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城市规划学院的荣誉退休教授。弗里德曼教授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规划师之一。他曾经在拉丁美洲、北美、欧洲和中国工作并撰写过有关这些地方的著作。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建筑与规划研究生院城市规划系的奠基人,并在1969-1996年间担任过14年的该系系主任。除此之外,他还曾经获得智利天主教大学和德国多特蒙德大学荣誉博士的头衔。在前往温哥华之前,他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的教授级研究员。

弗里德曼教授发表了15本专著,11本合著,以及150多篇论文、文章和评论。他的一些重要著作包括:《地域与功能:区域规划的演变》(与克莱德·韦弗合著,1976年)、《赋权:替代发展的理论》(1983年)、《为市民的城市:规划与公民社会的兴起》(与迈克·道格拉斯合著,1998年)、《城市的前途》(2002年)和《中国的城市转型》(2005年)。

弗里德曼教授是一位典型的追求进步的规划师–对于全世界规划专业的数代学生和从业人士来说,他的才智与实践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区域发展、世界城市、参与和赋权、公民社会在其与规划和治理关系中的重要性方面,他的想法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规划理念的演变都产生了重大的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