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的音樂與SocGIS:兩岸學術交流


用戶插入圖片

上海-台北的音樂與SocGIS學術交流(上海大學/樂乎新樓,2010.12.17,上海)

照片說明:前排中石計生(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SocGIS中心召集人),中右劉玉照(上海大學社會系副主任)和中左黃曉春(上海大學社會系教授)。後排從右至左:朱思樺(東吳社會系碩士生),邱婉婷(台大音樂所碩士生),紀建良(台大建築城鄉所博士候選人),黃映翎(台大建築與城鄉所博士生),韋謝(上海大學社會系碩士生)和崔凡(上海大學社會系碩士生)。

應上海大學社會系劉玉照副主任之邀,這次我帶領東吳大學SocGIS中心研究團隊至上海進行兩岸關於社會組織與城市文化研究的學術會議,並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一場是與我目前進行的上海-台北的流行音樂跨界研究有關,另一場是針對我過去十年累積的社會地理資訊系統(Social Geographic Ingormation Systems)的研究方法與理論的成果。兩場演講均獲得許多迴響,也讓我產生許多新的想像。並且主要還是風塵僕僕地進行幾位上海流行音樂研究的學者專家的訪談與資料收集。而海峽兩岸學生們表現亦極為不俗,互相針對對方研究進行提問與發表,展現一種難得的溝通可能。這晚是接風,一切活動開始之初的感覺,在圓滿完成後回頭看那瑞雪過後的樂乎新樓裡的情誼,在攝氏五度低溫裡特別感覺溫暖(石計生後記,2010,12,2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