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明長老圓寂 享壽102歲

悟明長老圓寂 享壽102歲

中國時報 蘇瑋璇/新北市報導



 中國佛教會前理事長、樹林海明禪寺前住持悟明長老,十九日觀音成道日圓寂,享壽一○二歲,廿日舉行移靈、坐缸法典,將長眠新北市樹林區海明禪寺。悟明長老一生致力弘法,推動社會教育與慈善,參與辦過玄奘大學、海明佛學院,貢獻深遠。


 悟明長老俗名李林泉,民前一年出生於河南,十四歲在湖北省歲出家,法名「仁恩」,號「悟明」;民國卅八年來台,先後創立護國大悲寺、海明寺、洛杉磯護國禪寺,曾任日月潭玄奘寺、西雲寺住持。


 悟明長老一生奔波海內外弘法,曾受邀到哈佛大學演講,當選中國佛教會第十一、十二屆理事長及世界佛教僧僧伽會第五、六屆會長暨永久榮譽會長,曾獲內政部頒贈「壹等內政獎章」,肯定他從事教化薪傳的貢獻。他甚至回故鄉河南,創辦悟明小學,並在海明禪寺辦育幼院。


 悟明長老在台首倡禮拜大悲懺,常用大悲水和信眾結緣,弘揚觀音法門,被尊稱為「觀音老人」,是國內佛教界的珍寶。

站內閱讀面見悟明師父  時一百零一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