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者言


◎ 賣菜者言(台北/士林,華榮市場口,2008.07.17)

過去一點就是coffee shop。那時經過這沒有形狀的城市的街角。台北。瞥見兩個專注在剝菜準備販賣的中年婦女。心裡沒有緣由地想起Suzanne Vega的Luka。或許有這麼一點緣由。城市本屬行走。於漂泊的靈魂寄居的二樓。關於爭吵與失衡。不可以問太多。粉飾。每個人都是裝備著蓄電池的萬花筒。

而這兩個婦人的眼神是一種賣菜者言。在城市一隅。以求生存的姿態。說明和vega所描繪的城市迷離成為反差的堅持存在。忍耐。顧全。有一種傳統不是西方人能理解。喪失了流浪。成全了繁衍。

玉米、芹菜與早晨明亮的陽光造就了我的紐約記憶。大而無當的大蘋果。咬一口。膿瘡四溢。以創新前衛完成死亡追求。而這卑微的頑固愁容。活著。遙遙領先五千年。

Luka–Suzanne Veg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