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安社: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城隍爺聖誕軒社夜訪(農曆五月十三日)

用戶插入圖片五月十三人看人

靈安社: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城隍爺聖誕軒社夜訪(農曆五月十三日)

遶境是大稻埕的靈魂所繫:要脫離菁英主義咖啡茶室書空咄
咄思維,實際走入明治大正昭和到民國的我所說的大稻埕異托邦夢扯土地,從大龍峒保安宮到稻江城隍廟,走進時空交錯歷史轉門,沫浴生命潛能地氣。因此,沒有經過霞海城隍遶境洗禮者,不配被稱為大稻埕人。

靈安社是霞海城隍廟的軒社,在繞境時總是壓軸,從大正時期就是如此,以前只是在歷史文獻裡看到,這時親眼看到眼淚都要掉出來了。這裡面承載多少大稻埕異托邦百年來的靈魂在其中穿梭啊,雖然日治街道改正前的清代留下的普願街等已經消失,連日治的太平町通也沒了這名,但繞境的行走就是在成為歷史卻同樣地塊上反覆作用著一種超歷史的當下性,充滿夢幻意涵的張力,這就是我所說的夢址(dream site),在文化意涵特別深厚的大稻埕才能積澱產生的特殊位址,是充滿抵抗能量的台灣人市街。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2013.06.20 台北大稻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