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國寶牌」童裝行經營者訪談

用戶插入圖片

大稻埕圓環「國寶牌」童裝行經營者何靖子訪談(臺北/大龍峒,昌吉街,2010.09.17)

作為寶島歌后紀露霞的歌唱班資深學生,何靖子女士是1960年代臺北圓環旁著名的「國寶牌」童裝行的老闆,現在她仍散接客戶代工,法國巴黎,中國上海等一流精品店的衣服還仍是找她打版。謙虛,認真且深具創意,現居大龍峒的何女士展現台灣人的韌性與深度,而對於她的訪談讓我們進一步理解當時的大稻埕的布業產銷與流行音樂的歌舞廳分佈位置。收購迪化街的布料再製成衣加工,打版為時髦童裝,樣式好的就銷售至全台各大百貨公司。何女士對於當時的大光明戲院,大千百貨,黑美人酒家,國聲酒店,金龍酒店,唱片行等均很有印象,並且能確切說出位置,對於我們交叉比對出地理資訊系統上的音樂空間點位,很有幫助。何女士並且極為推崇紀老師的歌聲與做人,足為大家表率(石計生後記,2010.09.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