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策進會2014年1-3月活動表

IMG_4356A

 

美學策進會2014年1-3月活動表

◎【歌謠、小說與城市】系列演講

講者:

石計生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

高榮禧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

張琳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助理教授)

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歌謠、小說與城市」相關的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一月份由石計生針對其出版的新書《時代盛行曲:紀露霞與臺灣歌謠時代》(唐山出版社, 2014年1月出版)的學術探討內容,諸如:「隱蔽知識」「準全球化」和「夢址」等創造性的概念,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對剖析演講。二月份由高榮禧從小說紅樓夢各種抄本出發,以拉康(J. Lacan)派精神分析文本進行性別分析,講授「論紅樓夢女性角色之憂鬰與死亡」。三月份張琳則以「英國花園文化與景觀意識」為題,針對其長期研究的城市文化,探究在英國處處可見的花園景觀,其背後所具有的文化與社會意義進行剖析。

1月25日(六)  早上10:30-12:20  時代盛行曲:紀露霞與臺灣歌謠時代 (石計生)

2月15日(六)  早上10:30-12:20  論紅樓夢女性角色之憂鬰與死亡(高榮禧)

3月22日(六)  早上10:30-12:20  英國花園文化與景觀意識 (張琳)

演講地點:紫藤廬茶館(臺北市新生南路3段16巷1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