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而有餘:洪一峰(1927-2010)

用戶插入圖片得勝而有餘:洪一峰(1927-2010)

 ◎「我猶原等著你」(洪文路唱, 女王唱片QL106-B,台灣歌謠集,林禮涵編曲,徐登芳先生黑膠收藏,石計生數位化分享。洪一峰本名洪文路,剛出道時藝名為洪文昌,1957年在三重時再改名為洪一峰,為我們熟悉的寶島歌王。因此,此珍貴黑膠錄音應該是在台南-台北時期(1927-1956)所灌唱,洪一峰當時是二十幾歲的年輕歌手,推測時間應是「山頂的黑狗兄」(1957)之前的作品。)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羅馬書 8:33)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馬書 8:35)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羅馬書 8:37-38)


◎ 洪一峰追思禮拜2010年3月13日台北市士林靈糧堂


寶島歌王洪一峰病逝 享壽82歲


更新日期:2010/02/24 18:05



寶島歌王洪一峰今天病逝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壽82歲。


台語歌壇國寶級歌王洪一峰,去年底因為高燒引發肺炎導致呼吸衰竭,被緊急送醫治療,並且持續昏迷,一直在加護病房。


這一段期間,洪一峰的兒女為了鼓勵父親,全家族出動,不眠不休幫父親錄製歌曲「愛常常喜樂」,歌曲是洪一峰2年前意外跌倒入院時,念著喜愛的禱告經文,所譜的曲子,這首曲子在洪一峰病榻前不斷播放。


不過,洪一峰還是不敵病魔,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